我的秘密基地哦

生活给了你什么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微风拂唇,身累,心不累。绿植养眼,心舒坦,身轻松。


        三年前的今天也是大雨滂沱,零晨5点破羊水,一切还好,直到9点多开始快速的绞痛,生不如死,撕心裂肺,让我时至今日都有些心颤。11:02在待产室里顺产下虎宝,取名虎翼,如虎添翼,望他在哪儿都带给人力量、快乐、福气,是军师也是福将。

        下学年宝宝上学,为了他有个良好的学习氛围,这两日重新摆放了家具位置,现在家里有三处,可以看书阅读。过段日子再请木工打张衣柜、书桌柜,那时,整个家每个角落都会有家的味道。再摆放几盆绿植,悬挂上几幅有意思的画。一家人一起看书、一起探讨、一起养花,多么惬意。虽说屋子本身不是那么大,那么好,但用了心的设计,处处饱含温情的家居,我特别满足。

        十年后,再在市里添间住所,上高中的虎宝可以挨家更近,想回来吃爸妈做的饭了,就能马上回来。而不是像我当年,初中就已经住校,后来一直住校,那种被放养的感觉,直到现在还有。

        老家还有块地皮,我打算留给虎宝自己设计规划,做成有大大落地窗、前后花园的低层建筑,当然得有一个舒服的屋顶平台。天轻气朗,可以在上面抬头看流星、认星座,唱歌聊天。高二暑假补习,第一次在屋顶睡觉,睡得很沉,早上醒来被子已被落水打湿。大学,则无数次上屋顶,和爱的人,和闺蜜,和哥们儿,有时一个人在屋顶看书复习,因为那里离暖暖的阳光近了些。等待爱的人也在屋顶,而他也心有灵犀的来找我。毕业工作,在屋顶找到一个百草园,往后每日中午吃过饭,我便上去,浇浇花草,打扫卫生,躺在躺椅上,一个人闭目养神。小小的生命,在悉心的呵护中,慢慢生根发芽,最终开枝散叶,开花结果。也许,这也是人生的意义,生命的轮回。

生活给了你什么 - 篮霞子 - 篮霞子的博客 彩色空间

 

生活给了你什么 - 篮霞子 - 篮霞子的博客 彩色空间

 

生活给了你什么 - 篮霞子 - 篮霞子的博客 彩色空间

 

生活给了你什么 - 篮霞子 - 篮霞子的博客 彩色空间

 
评论

© 篮霞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